top of page
IMG_6165.JPG

文華一品

用愛築巢,富貴一生

為了符合台南市中心的飛速開發以及滿足逐年倍增的高級住宅市場需求,「精緻」與「安全」早已超越以往一昧追求豪麗奢華的表象價值,取而代之的是更偏向「精神層面」與「家族關係」的歸屬渴望。 為因應此住宅市場的進化的脈動與企業理念,和興國際開發邀請在日本極具設計公信力的UDS株式會社及國內獲獎不斷的Q-LAB建築事務所攜手合作,一同在台南實現打造嶄新規格的住宅風貌的願景。

UDS株式會社為日本鐵路集團小田急電鉄公司與日本辦公室傢俱集團 Kokuyo所投資成立,在日本負責各種大型住宅與商場之設計與統籌且獲獎無數。作品包括輕井澤Prince Hotel、日本航空JAL Sky Museum、其中尤以2010上海世博日本產業館之設計案、東京天空樹「Sky Tree Sora Machi」(天空小鎮) 一炮打響亞洲知名度進而快速拓展中國版圖。

Q-LAB建築事務所則是匯集台灣本地設計菁英,事業版圖則觸及全國之飯店、學校、公共設施空間以及住宅。其中又以2014烏來立體停車場一案,榮獲紐約頂尖的Architizer A+建築大獎,儼然成為建築界的台灣之光!

designer_zeng_edited.jpg

曾永信|Q-LAB 建築事務所

獎 項 / 2014紐約Architizer A+建築獎首獎、國家建設卓越獎、設計金質獎等 事務所作品/ 將捷朗闊、新北市中和丶土城運動中心、新北市交通局烏來立體停車場、臺南大億麗緻酒店、臺南晶英酒店、臺南新光三越百貨、臺南香格里拉大飯店等200餘件建築作品 現任/曾永信建築師事務所 負責人、財團法人古都保存再生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國立成功大學建築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國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校友會 顧問、臺南市建築師公會法規委員會 委員

『文華一品』基地處於台南市安平五期重劃區的中心位置,周遭生活機能完善。邀請到知名建築師 曾永信先生統籌設計規劃。台南大億麗緻、台南晶英酒店、台南新光三越、台南香格里拉大飯店都是 曾永信 建築師的知名作品。得過「國家建設卓越獎」、「設計金質獎」的他,今年又榮獲美國「2014 紐約 Architizer A+ 建築獎首獎」,建築設計的能力獲得國內外建築界一致的肯定!

「建築,是被生活出來的!」

曾永信先生在設計規劃『文華一品』時:「構思一座建築的樣貌,是建築設計裡面非常有趣的一個部份。我通常會考慮三個大方向-城市的性格、地方的民風、基地的條件。臺南特別是一個文化古都,老東西有著新演譯,新東西又有著老靈魂,民風純樸而熱情爽朗,(文華一品)基地位在五期市政之心,往西遠眺有海景的條件,在我腦海中,一座有著樸拙溫馨的內涵和爽朗簡約外在的現代建築立刻建立起它的基本調性。就像臺南人大方直爽的性格一樣,我從建築本體外的綠地空間就保留了開闊的園野性創造的可能,建築本體則採用大量的開窗面並創造開放式的空間感,在簡約中又賦予大視野,我想透過建築表達的,就是這樣簡單的信念,呼應環境並且考量人的居住適性,住宅絕對不是一種徒具形式的建築殼,正因為以人的生活為軸心,它才有真正的意義和內涵。」

designer_bao.jpg

寶田陵|日本 UDS株式会社

獎項/ 第31回東京建築賞、JCD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2014 BEST100 設計百傑
事務所作品/ 上海萬國博覽會日本產業館、東京CLASKA飯店、澀谷Granbell飯店、代官山Park Side Village、代々木VILLAGE、月光町アパートメント、Comazawa Apartment、ガルデンカスガ、大田中央コーポラティブヴィレッジ、RiSE!、 e-STEP、キッザニア東京、グラスタワー、grow、Terraced House Seta、SETAHAUS、Nogawa 9 Cubes、VEXA表參道、COI西青山、ROXI

日本 UDS株式會社是上海萬國博覽會,日本產業館的指定設計公司。而我們很榮幸邀請到的「寶田陵」先生,UDS株式會社裡的三大建築師之一,來為「文華一品」打造公設空間。

雅致 × 親密 × 安心

寶田 陵 先生:「日語有一句 "OKUYUKASISA",也就是「雅致」的用語。在這次的建築物中,我放入「雅致」這項的元素。在日本,「雅致」即是格調。格調並不單純只是使用昂貴的建材來表現,還必須考量人們各自真正的想法,將各種想法忠實呈現,本案公設設計中,就放入了這樣的理念。我主要負責一樓、四樓及廿二樓及頂樓公共設施設計規劃的部份,一樓大廳的空間我把它定義為公園的延伸,所以運用了很多木材和石材的元素,讓人們回家後即是安心感的開始,圖書館的設計讓大廳空間變得知性,其它還有如公共廚房、瑜珈教室和視廳視的空間希望可以讓生活在同一棟大樓的住戶們藉由同樂的時刻而產生融洽的情誼;四樓是會客室,所以要讓賓客有著如置身Villa一般的舒適感受,至於二十二樓,它是大樓裡最私密的公共空間,規劃了無邊際景觀池、SPA水療池、休憩設施、烤肉區、Sky Lounge,這個空間的概念就從「同樂」更進一步到「親密感」了,這裡適合與自己的家人和親密人一起共度,傍晚時分可以從這裡看見海平面和美麗的夕陽景致,相信居住在這裡的人們,心情上也會變得柔和而安穩,而這正是我想要創造的。」

bottom of page